是小狐狸呀~

唉,我现在是薛定谔的太太~
挚友组无差,偏五夏

美玉瑶 18

summary:瑶瑶单体性转,会变回来的,非正常生子预警{不是男性生子

原本一天的路程,硬是走了五天五夜才到目的地。

  金凌有些崩溃,“我不知道他这么娇气,以前不是这样子的!”

  景仪一副我很懂的样子拍拍金凌的肩膀,“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敛芳尊不是一个人,当然要保护好自己了。

  金凌一脸不可置信的扭头看向蓝思追,“他是什么意思?”意思就是他更懂我小叔叔?然后不等思追回答就要冲上去和景仪干一架出出气。

  思追赶紧揽腰拦住人,“阿凌你不要冲动,景仪应该知道些什么,我们去问问。”

  

  含光君和老祖也没有想到,竟然能够花这么长的时间,“我和蓝湛没有找到宋道长,不过倒是找到了另外一个人。”

  瑶瑶抽空抬头看了老祖一眼,“嗯?”

  老祖顿了一下,“是我小师叔,他现在在客栈里,可能是因为魂魄散的过于彻底,他身体很虚弱,而且,他不记得义城的事情,更不记得自己下山的事情。”为什么几天没见,敛芳尊吃的更多了,老祖有些惊愕的和含光君对视了一眼,然后两个人又把视线转回去。

  收到弟弟询问的眼神,泽芜君只好无奈的笑着,她愿意吃就让她吃,反正也还没有超过正常人的范畴。

  看懂兄长的眼神,含光君又默默的收回了自己的询问的眼神。

  瑶瑶愣了一下,有些忪怔的放下了手里的筷子,“不记得啊,不记得也好。”这样就不用继续经受折磨了,然后就又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那我们不是白来一趟。”

  羡羡:为何敛芳尊现在有些傻乎乎?不对,摇摇头把脑子里的想法甩出去,“也不算是白来一趟,我找到了我小师叔。”

  “对哦。”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瑶瑶纠结了一下,来都来了,先把肚子填饱吧。

  “如果你们是在说那个阵法的事情,我倒是有些记忆。”另外一个和蓝曦臣截然不同的温柔声线传过来。

  泽芜君转头看过去,明显忪怔了一下,晓星尘,他的眼睛好了,“晓道长。”

  “蓝宗主不必多礼。”一身白衣的晓星尘也落坐了,视线从低着头的金瑶瑶一闪而过,“我总觉得恍惚间听到一个声音说,半成品。那位姑娘的声音形容不上来,但还是很有辨识性的,若是能在听一遍的话,星尘肯定能够认出来。”

  听着晓星尘的话,瑶瑶的眉头渐渐皱了起来,晓星尘这么一说,当初她好像也听到了什么,当时听到了什么呢?

  “怎么了?”看到瑶瑶停了下来,泽芜君凑到瑶瑶的身边关切的问。

  瑶瑶微微偏头,注意不让晓星尘看到自己的脸,“没事,我在想一件事情。”等等,那个时候,那个声音是在说,失败了……失败了?!自己不是活过来了吗?那她说的是什么地方失败了?

  晓星尘虽然好奇这位和蓝家宗主姿态亲密的女子,但是还是没有打听,“那个阵法,我在山上的时候听师父提起过,山上有关于妖族的记载,只是记载有些残缺,那个阵法曾在人间的修真界出现过,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早在兴家族之前,那个时候还有妖族在人间界活动,记载最多的,是一只九尾妖狐,为祸人间,后来那只狐狸突然没有了生息,和这只九尾妖狐一同被记载的,就有狐族的秘法,只有短短一句,可复活亡灵,人类不可用。”

  “这么说,那个阵法用在人类身上是不可行的。”魏无羡琢磨着说,晓星尘却摇头了。

  “应当不是,那句话的意思应是阵法于人类无法崔动,不是无法作用于人类。”晓星尘都已经复活成功了,他们总不至于罔顾现实。

  “也是。”羡羡认同小师叔这个想法。

  “啊,还有,要是你们想找有关那只九尾妖狐的记载,我建议你们去温家看看,那只狐狸应和温家先祖温卯有些许关联。”晓星尘说完之后,就站起身又走到楼上房间了,走之前还看了一眼一直没有抬头的瑶瑶一眼。

  还坐在桌子上的人表情有点古怪,温家,早八百年都没有温家了,还怎么找。

  “方才晓道长说的时候,我想起来一件事。”瑶瑶在晓星尘离开之后抬起头说,“我复活之后应当也听见了那位幕后之人的评价,她说,失败了。”说到这里,瑶瑶顿了一下,“应当是在说我的复活。”

  蓝曦臣的内心咯噔了一下,失败了?


“阿瑶,为何我从未听你提过失败的事情?”回到房间之后蓝曦臣有点紧张的问。

  瑶瑶有点茫然,张开双臂在蓝曦臣的面前转了一个圈,“失败了,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侍寝吗?”瑶瑶说的理所应当,泽芜君一时没有回过神来,“她要复活的是自己的爱人,不是姐妹啊。”

  泽芜君傻乎乎的相信了,“对哦。”

  谁知道瑶瑶噗呲一下笑了,“骗你的了,我刚想起来,若非是晓道长提起的话,我就把那一件事情给忘了。”说着说着瑶瑶的表情严肃起来,按照敛芳尊的记性,那样的情况是不应该发生的啊。

  看看瑶瑶的表情,泽芜君的内心一紧,“是不是又想起了什么?”

  是啊,按照敛芳尊的记性,那样的情况是不可能会发生的,除非,听到幕后之人说的话的,不是敛芳尊,而是敛芳尊意识不清的魂魄,瑶瑶有点恍惚的找到一个东西攥在手心,“蓝涣,我回来之后,是不是从来没有检查过自己的魂魄?”

  察觉到瑶瑶有点心神不稳,泽芜君扶着人坐下了,左手的手腕还被紧紧的攥在手心,迟疑道,“是没有,你又想起来什么吗?”

  瑶瑶:“……”

  

  魏无羡的表情不知道怎么形容,各种情绪在他的内心交织,最终他说,“敛芳尊的魂魄,确实不全。”

  “可这,不应该啊。”魏无羡也急的有点团团转,“魂魄不全怎么能够像个普通人一样,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无羡,可有办法修复?”蓝曦臣内心没底,抓着瑶瑶的手一度失去温度。

  “修复魂魄的方法有多种,可是,”魏无羡迟疑,可是金光瑶的魂魄是已经被修复过的,而且魏无羡也不知道是怎么修复的,若是魏无羡用的手段和原本修复的手段相冲的话,可能会造成再度魂飞魄散,看着好不容易有点人气的蓝曦臣,魏无羡有点不忍心,这些年蓝湛的的担忧他都放在眼里。

  “可是?”蓝曦臣心神不稳的继续追问。

  魏无羡没有办法,只好把自己的想法都给蓝曦臣说了,蓝曦臣失落,“也就是说,只能维持现状?”

  瑶瑶听着眉头皱了起来,维持现状?那怎么行,她现在必须万无一失才行,左手不自觉的往下放到了小腹。

  “也不是,要是能够尽快找到幕后之人,结合她的方法,应该是可行的。”魏无羡急中生智,想到了他们一直在追查的那个人。

  蓝曦臣低头思索,“可是,我们要到什么地方去找她?”

  房间里沉默了一会儿,几个人同时想到了晓星尘的建议,“不夜天?”

  

  “魏公子。”魏无羡和蓝忘机在房间里商量若是没有找到幕后之人的话,下一步要如何做,放门外突然传来了敲门的声音。

  魏无羡走过去打开门,“敛,不,兰瑶姑娘,有事吗?”

  瑶瑶示意了一下屋内,“能否单独谈谈。”

  魏无羡回头看了一眼蓝忘机,两个人眼神交流了一番,最终蓝忘机走了出去,房间里只剩下两个人,魏无羡和金瑶瑶。

  “敛芳尊有何事?”魏无羡想不通她现在过来自己是要做什么。

  瑶瑶把自己的右手手腕伸了出来,“魏公子会把脉吧,不如你先替我把个脉看看。”

  魏无羡皱眉,内心迟疑把手指放到了瑶瑶的手腕上,得出来的结论让他瞪大了眼神,有些语无伦次的说,“换另一只手。”瑶瑶配合的把左手手腕也露了出来,魏无羡得出的,还是同样的结论。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最终魏无羡开口了,他小心翼翼的问,“什么时候的事?”

  “大概是郧阳之行。”瑶瑶也有点不确定,她和蓝曦臣上过两次床,并不确定是哪一次中的标,说着瑶瑶皱起来眉,“会有影响吗?”

  魏无羡严肃的摇摇头,“不好说,你的情况特殊,我也不确定若是突然灵魂离体,你的身体会维持怎样的状态。”是昏厥还是流逝生机。

  “若是只有我自己,我就还等的起,可是现在···”瑶瑶欲言又止,“而且现在是早期,时时刻刻都有流逝的风险。”

  魏无羡认真,“敛芳尊你放心,我和蓝湛一定会想办法的。”然后魏无羡有点揶揄的看着瑶瑶,“这件事情兄长知道吗?”

  “不知道。”瑶瑶有点愁,“我还不知道怎么和他说,而且我觉得他对我过于忧虑了,还是先瞒着他吧。”不然的话,说不定我下床都苦难。

  

  两个人终于商量好,瑶瑶要离开了,门突然从外边被打开了,惊了要开门的瑶瑶一下,推开门的蓝忘机赶紧往后边退了一下,一时,三个人都有些面面相觑,不知道如何是好。

  看到蓝忘机看着自己的眼神,和蓝忘机后边蓝景仪歉疚的表情,瑶瑶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回头看了魏无羡一眼,“我先走了。”然后就离开了。

  金凌好像想追上去,但是被蓝思追拉住了,魏无羡也意识到了,和善的看着不知道怎么知道情况的三个小辈。

  三个人都心有戚戚的看着魏无羡的表情,蓝忘机也心情复杂,天知道从蓝景仪那里听到那个猜测的时候蓝忘机是个什心情。


[注1]彩蛋:景仪和金凌思追说自己的猜测被抓包的事情(内含蓝曦臣偷听

[注2]到此,所有伏笔都埋好了,就等大结局了(悄悄的说,大结局不会把所有的伏笔圆上,会在番外1的时候揭晓一个最大的伏笔

[注3]薛晓也有番外

[注4]我就是想写瑶瑶怀孕,可是那个剧情要到番外的时候,现在疯狂的想写,写到彩蛋里边,不,我要控制住我自己,一定要到番外的时候,冷静

评论(9)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