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狐狸呀~

唉,我现在是薛定谔的太太~
挚友组无差,偏五夏

美玉瑶 19

summary:瑶瑶单体性转,会变回来的,非正常生子预警(不是男性生子

因为并不是非常的着急,所以众人决定在这里留宿一夜之后再离开,毕竟一路舟车劳顿到这里,泽芜君瑶瑶他们还没有休息。

  金凌和蓝思追一起出去带回来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白依伊。

  “白姑娘,你怎么也在这?”瑶瑶脸色有点古怪的问,这么巧?

  “我本来就在这儿,我的房子在这边啊。”白依伊一脸无辜,“反倒是你们,你们来这里做什么?”

  “白姑娘,我们来追查狐族秘法的事情。”蓝曦臣接上了白依伊的话。

  “哦,这个啊。”白依伊放松了下来,嘟囔说,“我还以为你们是过来抓我的,毕竟我是个妖族,你们人类总是对我们有偏见。”

  蓝曦臣有点尴尬的笑着问,“白姑娘没有继续查下去吗?”

  白依伊有点不爽的看向了蓝曦臣,“干嘛,人家又没有谋财又没有害命,你们这么紧追不舍不好吧?”说着白依伊的脸色有点暗淡,“要是上一次我能抛弃对冷怜婉的偏见,她也不至于赴死了。”

  蓝景仪听到那个名字顿了一下,之后又继续自己的动作了。

  白依伊提起这个事情,桌子上有点沉寂,然后就听白依伊自己转移了话题,“我没有在这里感觉到有狐族的气息,你们要找的恐怕不在这个地方。”

  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了一眼,问,“白姑娘为何这般肯定使用阵法之人是个狐族?”不是说很大可能是个人类修士吗?

  瑶瑶也看了过去,听白依伊这话,幕后之人就是个狐族了,这么说人类修士的阵法是她在什么地方学的。

  白依伊一脸的古怪,看着众人不解的表情也疑惑,“难道你们不知道吗,和狐族在一起之后就要抛弃自己本来的种族转化成狐族,一般来说都是伴侣将内丹送给另一边,转化之后再收回内丹,而且狐族的秘法既然是狐族的,就表示只有狐族能够用啊,要是她真的不是狐族的话秘法是不能用的,即便是改动过的阵法也是一样。”

  “有没有什么专门寻找狐族的办法?”瑶瑶趁机问,并对着警惕的白依伊解释,“我们找她是因为有事要请她帮忙,我就是阵法的使用者之一,我复活之后出现了一点问题,因为不知道要怎么解决,所以就一直在追查她。”

  白依伊看了一下,似乎是判断出众人没有恶意犹豫说,“判断一个人是不是妖族的办法在之前的修真界是有的,但是现在已经失传了,并且现在在人间界活动的妖族也越来越少,基本上就只有我们自己才能够通过特殊的气味判断出来是否是同族。”

  “既然如此,白姑娘你是能够判断出来一个人是不是妖族的,对吧?”蓝景仪这个时候突然开口问,他的疑问也是其他人的疑问,所以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到了白依伊的身上。

  白依伊瑟缩了一下,点点头,“对,我是能够判断出来,而且在一定的范围内我就能够察觉到有多少只妖族。”说到这里,白依伊得意的挺起了腰,“这是我的特殊技能,一般而言只有接触了之后我们互相才能够判断出来对方是不是妖族的。”

  蓝景仪赶紧鼓掌,“哇,真厉害!”然后,可怜的景仪就得到了含光君冷冽的眼神,立刻闭嘴,但是还没有安静一下蓝景仪还是大着胆子出声了,“那这样不就好了,白姑娘和我们一起不就行了。”这样我们也快一点。

  瑶瑶的目光落到了白依伊的身上,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蓝曦臣在一旁思索,然后看向白依伊,“白姑娘意下如何?”

  白依伊摇摇头,“不行,我不能和你们一起,这会被视为背叛妖族帮助人类的,回去之后我会被罚的。”

  蓝景仪立刻就忍不了了,“这么可恶,我们只是一起走而已,就像之前那样,你不是就在郧阳附近和我们遇到了吗?”

  白依伊立刻像是看白痴一样看向蓝景仪,“你在说什么傻话啊,我之前是自己到那里去的,又不是和你们结伴。”

  “仅仅只结伴而行就会被罚吗?”金凌也忍不住插嘴,“这样太不分青红皂白了吧!”

  “不是哦,”白依伊想了一下,“这就好比说你们人类家风清白的修士要求不与邪道同行一样,是一样的,妖族还有很多的分类,有的还能够接受和人类同行,有的是只要是接触就会被罚,严重的还会被关起来,不允许离开妖界,走到哪儿都有人看着,没有自由。”

  几个人类对视了一眼,觉得妖族对人类的偏见实在是太大了,于是又是蓝景仪拆的台,“那,为何冷姑娘她会泽芜君同行?”

  “狐族算是一个开放的种族,他们的管理也非常的差,而且冷怜婉她估计已经做好了不离开那里的准备了。”白依伊皱着眉头说。

  “不行,你必须和我们一起,否则的话,我就把你在这里的消息告诉我舅舅,他一直在找你。”金凌这个时候开口了,谁也不知道金瑶瑶的魂魄还能够撑多久,当然是越早找到背后的那个人越好。

  白依伊一僵,僵硬的看向金凌,“你说的,可是那个穿着紫衣的男子?”

  金凌脸色很差的点点头,江澄确实在找白依伊,因为上次的事情,但是一直都没有收获。

  白依伊的脸色几经变化,最后幽怨的白着脸答应了,“我帮你们这一次,你们得帮我隐瞒行踪,否则我要是被抓到的话,一定会出卖你们的。”

  谁也没有想到江澄竟有如此威名,魏无羡忍笑忍的的腮帮子疼,恐怕白依伊的种族是个不能接受人类的,要是被种族之内的发现,白依伊恐怕会有不好的后果,所以才被吓的答应了他们。


“怎么了?”蓝曦臣见瑶瑶沉思了好久没有动作问。

  “我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白依伊的出现太突然了,魏无羡和蓝忘机在这里这么久都没有见过白依伊,金凌他们只是出去了一趟就见到她了,这么巧?而且她还知道如何找到背后那位的行踪,巧上加巧,很难让人不怀疑。

  蓝曦臣的皱了一下眉,坐到了瑶瑶的身边,“无事,若是白姑娘有心加害早在郧阳时就动手了,可能白姑娘也想找到冷姑娘的弟媳。”

  瑶瑶犹豫着点点头,“也许是我想多了。”语气里带着一点迟疑。

  

  岐山可以说是一个承载了很多的地方,走进这里,一些人的心里莫名就蒙上了一层阴翳,话也说的少了,就连魏无羡的不再开口说话。

  “白姑娘,你确定是在这上边吗?”蓝曦臣皱眉,再往上走,就是当初的岐山温氏不夜天,那里已经成为了一片废墟,战场虽然打扫过,但是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还是被留在了原地。

  白依伊点点头,轻轻闻了一下空气,“我确定,上边就是有一只狐族,但是味道很浅,应该是还没有彻底转化。”

  金凌也闻了一下,眉头皱了起来,“什么味道都没有啊。”

  “……”白依伊沉默,要是能被你闻出来,我们还用的着当面才能确认对方的身份吗?

  “真的有人。”蓝景仪眼尖的看见了一个背对着众人的身影,但是因为此地荒芜,临近晚上空中朦朦胧胧有点雾气,看的并不真切。

  白依伊的眼里出现了一些警惕,看了一下四周并没有其他人在,那股警惕又散了一些,虽然散了一些,但是并没有完全的消失。

  走了一会儿,那个身影还是像刚开始看到的一样远,金凌迟疑,“为何我们像是在原地踏步?”

  “宁叔叔,你怎么了?”蓝思追看着温宁,似乎有失控的前兆,可是又不太像。

  “有,有种灵魂被拖拽的感觉。”温宁慢吞吞的说,“有点,难受。”但是他也好久没有感觉到难受这种感觉了,所以一直没有说,当然,那种感觉也不强,应该没有什么大事。

  “什么?”魏无羡愣了一下,灵魂被拖拽,那不就是灵魂离体,赶紧看向金瑶瑶。

  瑶瑶摇摇头,她并没有那种感觉。

  这个时候,一股阴柔的笑声从四面八方传过来,带着媚意的声音里没有敌意,但是内容却让人感觉不是很好,“多谢你了,白依伊小姐,谢谢你把祭品带过来。”

  事情只在一瞬间完成,温宁的眼睛还没有刚翻白就原地消失了,是的像灰尘一眼消失了。

  “祭品?”蓝景仪震惊,看向不知道什么时候落到最后的白依伊。

  “温宁呢?!”魏无羡手里捏着陈情警惕看着白依伊,白依伊脸上的表情也早就已经变了,从一开始的乖巧少女变得高傲而得意,甚至还带着一点诱惑的错觉。

  瑶瑶的脸色沉了下来,“我就知道。”那个时候的感觉不是错觉,白依伊身上就是有问题。

  “不用谢。”白依伊的声音也有点不一样了,原本清脆的少女音带上了两分柔媚,“我要的东西呢?”

  那个声音笑了,那笑声像是直接从喉咙里边出来的一样,“嗯哼哼哼,当然,答应你的事情,我怎么会食言呢?”

  眼前的景象突然清晰了,那个原本看不清楚的身影也看的真切了,她穿着一身淡紫色的衣服,浅的几乎可以说是粉色了,因为带着斗笠所以并不能看清楚她长什么样子,又瘦托着一个白玉瓶,小小的,只有三指高,她的手往前一送,瓶子就慢慢的飘到了白依伊的面前,白依伊把它收了起来,勾唇笑了,“多谢了。”

  “不谢,交易吗,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货我已经收到了,钱也给你了,如今银货两讫,咱们互不相欠了。”带着斗笠的女子说。

  “当然。”白依伊一脸的轻松。

  “白姑娘,你骗我们?”蓝景仪不可置信的看着这个陌生的白姑娘。

  白依伊看向蓝景仪,“傻孩子,这怎么能叫骗呢,你们要找她,我把你们带过来,你们应该感谢我才对啊。”白依伊如今一脸的你们怎么就不懂感恩呢?


[注1]近几章应该不会和之前一样瑶瑶和蓝大漂亮的戏份重了,因为我在收尾,不想看的可以先跳过,等完结了之后直接看番外

[注2]明后两天应该就会完结,之后更番外,番外,番外!

评论(5)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