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狐狸呀~

唉,我现在是薛定谔的太太~
挚友组无差,偏五夏

美玉瑶 21【完结】

summary:瑶瑶单体性转,会变回来的,非正常生子预警(不是男性生子

跟着上来?众人看向了白依伊的身后,一个表情复杂的江澄从一旁走出来,

  “江澄?!你怎么在这儿?”魏无羡惊讶,金凌的脸上闪过几分心虚。

  江澄狠狠瞪了一眼金凌才双手环抱看着魏无羡,“怎么,你们能来我不能来?”

  蓝思追注意到白依伊的脸色没有丝毫的缓和,劝解,“不用你们紧张,白姑娘,是江宗主。”

  白依伊原本是面对着瑶瑶他们背对着江澄的,蓝思追这一说话,所有人的视线都落到了白依伊的身上。

  依伊有点无语的看了蓝思追一眼,“你们把注意力都放到了他(江澄)的身上,当然没有发现后边还有人。”

  原本白依伊说后边还有人的时候,众人就警惕了起来,江澄一出来心神猛的松懈,加上周围确实没有敌意也就忽视了更远的地方还没有探查。

  “聂怀桑!又是你, 你到底想干嘛?”金凌震惊的看着走出来的人,是聂家的宗主聂怀桑,他身边还跟着另外一个人,应该是聂家的宗主,一路上就是他护着两个人的气息没有泄露一直没有被前边的人发现。

  瑶瑶发现金凌侧了一下身子挡住了自己,蓝曦臣也向左前方迈了一步把自己护在了身后,瑶瑶内心思考着聂怀桑的目的,回头看了一眼站在那里的冷夫人,却蓦然发现站在那里的人不见了,她是什么时候不见的?趁着众人的注意力被江澄和聂怀桑的出现吸引?

  等一下,要是聂怀桑跟着他们来了这里是因为想要请冷夫人复活他大哥的话,那冷夫人的消失为了什么,瑶瑶的眼里划过几缕沉思,越过众人之间的间隙看到一对毛茸茸的耳朵,视线落到了白依伊的身上,是白依伊说身后跟着人,转移了所有人的视线,然后冷夫人就消失了,难不成……?不,如果她真的就是幕后之人的话,没有必要演之前的那一场戏,也就是说,冷夫人就是冷夫人,白依伊就是白依伊,那是两个人。

  夺舍,夺舍,冷夫人已经拿到了自己爱侣的残魂并为自己的爱侣找了一个好的身体,她所有的目的都是为了复活自己的爱侣,也就是说,白依伊现在拖延时间是为了让冷夫人成功复活自己的爱人,因此,冷夫人现在应该是在解开岐山温室早些时候的禁锢阵法,把那个被关起来的九尾狐放出来,那样才能夺舍,而这样做,需要时间。

  冷夫人不可能平白无故的消失并且没有一个人发现,若是她所有的推测都正确的话,白依伊那一族的能力应该和幻有关,这里并不是一个真是的世界,而是一个幻境,他们跟了白依伊一路,以狐族的狡诈很可能早就中了招,一直到岐山境内才引发,那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一切都是幻境了呢?不是从他们踏入岐山的那一刻,那一刻应该还是真的,应该是在途中,等等,就是在他们看到从草丛里看到一只白狐狸的时候。

  瑶瑶想通了一切,眼前的景色蓦的变得不真实起来,所有人的身影都扭曲了,眼前陷入了一片黑暗,最前边的白依伊若有所感的眼神忽闪了一下,勾唇笑了,不愧是智多近妖的敛芳尊,这么快就察觉到了事情的真相,那么祝你好运了。

  

  瑶瑶睁开眼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趴在蓝曦臣的身上,胳膊有点发软倒是没有感觉到寒凉,因为身上不知道是谁给盖上了一个鹤氅,毛茸茸的十分暖和。地上横七竖八的躺着一起过来的人,往远处看看聂怀桑和他们家的那个长老也躺在地上,瑶瑶把身上的鹤氅嘿蓝曦臣盖上,自己一个人往里边走,果然看到了那个从幻境里消失的身影。

  “我想的果然没有错,那是一个幻境,你早就已经出来了。”瑶瑶的声音突然在空寂无声的环境里想起,十分响亮。

  冷夫人回头,她依旧带着那个斗笠看不清面容,手里拿着一个锁灵囊,她的前边有个一人高的茧状物,黑色的一闪一闪发着红光,即便是被发现了她没有任何动作,瑶瑶心下有了一个判断,她之前说的会复活温宁应该不是缓兵之计而是真的,那个茧状物的里边应该就是她的爱侣了,手里的锁灵囊里边应该是温宁的灵魂,动作还真是快,从自己发现她不见到推测出真相应该还没有多长时间她就已经做完了这么多的事情。

  “敛芳尊不亏有七窍玲珑心的评价,这么快就反应过来了,怎么,你出来时想阻止我吗?”冷夫人的声音一如往常温和而平静,之前离的远瑶瑶听得并不真切,现在听起来倒是有了几分耳熟。

  毕竟是她复活了自己,知道自己的身份到也正常,“冷夫人要做什么还轮不到我来管,你和白姑娘有联系,应该也知道我一直追查你是想要做什么。一开始是对复活我的人不放心,也不放心这个身体有什么前尘往事所以追查,后来则是为了恢复本来的身体。”

  冷夫人好似微微颔首了一下,“我确实知道,只是一直以来我为复活自己的爱侣劳神,来不及和你们见面。只是你和其他人不一样,其他人的灵魂都是完整的,而你的灵魂确实残缺的,想要重塑身躯也不是不可以,只是需要找到你缺失的魂魄。”

  瑶瑶皱眉,“不是可以把魂魄修补完整吗?”

  “确实可以,但是那是在我拿到的是所有残魂的情况下,最初我闯入封禁之地拿到的魂魄并非是你残存的所有魂魄,所以一直无法把你的魂魄修补完整,只是敛芳尊你可要想好了,即便是到了现在我也不确定重塑身躯会复活一个人到什么地步,你看晓道长,他的记忆不全,并且修为也只有巅峰时期的一半,如今你也有了爱人,其实并没有必要非的换回去。”

  “不行!”瑶瑶坚决,必须变回去,若是没有人发现还好,但是现在这么多人知道他变成女的了,不变回去,他不要脸了吗?瑶瑶缓和了一下语气,“若是我的残魂你并没有取得完整,那么剩下的会在何处呢?”

  冷夫人摇头,“我不知道,当初我拿到的是你棺材里所有魂魄,并不知道剩下的在何处。”

  瑶瑶眉头紧锁,不知道在何处?怎么会这样,封棺之前他的魂魄是完整的,他确定,期间棺材也没有被打开过,第一个打开棺材的是冷夫人才对,她拿到的都不是完整的,那么会在什么地方呢?瑶瑶的脑子里闪过了什么,蓦然一怔,是朔月!拿回朔月之后蓝曦臣就再也拔不出朔月了,会不会是因为自己的魂魄在里边,混淆了朔月对主人的认知,所以蓝曦臣才拔不出来。

  “阿瑶!”身后的脚步声打断了瑶瑶的思绪,回头一看,好像所有人都从幻境里边出来了。

  “为什么你明明都已经察觉到那是环境了,还不和我们说?”金凌走到瑶瑶的身边,有点咬牙切齿也有点幽怨的抱怨。

  瑶瑶笑笑,手被蓝曦臣握在掌心,“没有那个时间,察觉到之后还没有来得及说就已经离开那里了。”

  金凌的视线落到了白依伊的身上,白依伊看天看地就是不看金凌,然后视线落到了那个巨大的茧身上,语气有点惊异,“你成功了?”

  冷夫人点头,“嗯。”

  然后白依伊的话就有点出人意料了,“你竟然成功了?”然后她自己表情微妙里一会儿,摆摆手说,“算了。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清河聂氏的聂怀桑聂宗主,就是那个一直在背后跟着我们跟狗皮膏药一样的人类,他找你是想让你复活一个人,条件你们自己谈吧,我懒得替你们掰扯了。”

  白依伊说到聂怀桑的时候,聂怀桑合上扇子对冷夫人见了个礼,“冷夫人。”

  “我知道这件事情了,还有姑苏蓝氏的委托,那么,你们准备付我多少服务费呢?”

  她的这一句话说的众人一愣,聂怀桑很快就反应过来了,“冷夫人未来应该是准备要去妖界的,不如这样如何,我可以给冷夫人记名客卿的身份,在清河聂氏的管辖范围内,冷夫人花费一律记到聂氏的账上。”

  蓝曦臣和瑶瑶握着手也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冷夫人不介意的话,姑苏境内同上如何?”

  “兰陵也可以。”金凌蓦的开口,狠狠白了蓝曦臣一眼,那是他小叔叔,别想全部把功劳都夺走!

  默默无闻的江澄收货了无数的视线,他皱眉,“看我干嘛?”众人又默默的收回了自己的视线,瑶瑶的眼神从白依伊的身上绕过。

  “嗯,也行,你们给我个身份凭证未来我和瑾修若是妖界玩腻了就来修真界玩儿,不过——”冷夫人拉长声音看向了瑶瑶,“给你恢复你的性别,并保全你的两个孩子,仅仅只是那样我太亏了,若是孩子出生真的有两个的话,小的那个要给我带。”

  冷夫人说的时候,瑶瑶抓着蓝曦臣的手猛的攥紧,内心咯噔了一下,这个事情她还没有和蓝曦臣说呢,蓝曦臣拍拍瑶瑶的手示意她安心,“能认冷夫人为师是孩子的福气,只是这件事情需要商量,容后再议如何?”

  “可以。”冷夫人的视线又落到了一旁的的魏无羡身上,“抱歉魏公子,事急从权,温公子事情来不及和你打招呼让你担忧是我的过错,作为补偿,我会帮温公子复活的,他的魂魄我已经修复完成了,只是复活还需要时间,我现在没有心情着手此事,真是抱歉。”

  魏无羡的视线落到了那个巨大的茧上,蓝思追接过她递过来的锁灵囊,魏无羡点点头,“可以理解。”爱侣复活在即,即便是表面上冷静,内心也不知道会有多么的焦灼。

  “那么,诸位就先离开吧,等瑾修出来,我会一一落实约定的。”

  现场冷寂了一会儿,聂怀桑先带着自己家里的那个长老告辞了,之后蓝家的众人也商量着离开了,只是江澄一直没有动作,瑶瑶观察了一下,江澄脸色不好的看着一直忽视他的白依伊,摇摇头,跟着蓝曦臣他们一起离开了。


[注1]本来的设定没有这么平和的,但是我发现平和的我都写了这么多了,要是不平合……嗯,估计完结还需要一些时间,所以就平和着来了。


[注2]而且,上一章的最后我明明说猜一猜宝宝会怎么出来,猜对了点番外,结果有一位小可爱:肉吧。……怎么说呢,你们先才对猜行啊,到现在,你们可没有猜对哦,所以,除了我本来设定的那些番外,是没有肉了。


[注3]正文到这里完结了,下一章更后续番外(宝宝出生以及冷夫人的身份,她的身份应该是我埋的最大的坑了),之后才开始其它的花式番外

评论(7)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