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狐狸呀~

唉,我现在是薛定谔的太太~
挚友组无差,偏五夏

美玉瑶 番外

summary:瑶瑶单体性转,本章已恢复性别,孩子已出生(龙凤胎大的那个是哥哥)

返回的路上倒是没有怎么折腾,但是还是花费了不短的一段时间,回到云深之后瑶瑶都有点显怀了。

  “你是怎么知道的?”瑶瑶一直都没有想清楚,明明住在一起这么长的时间,她嗜睡吃的多,虽然没有孕吐,但是蓝曦臣一直都没有什么反应,那个时候她都那么直白的问蓝曦臣喜欢男孩还是女孩了,他还是没有反应过来,不能一下子就知道了吧,想到这里瑶瑶敏锐的察觉到了什么,“谁告诉你的?”并在内心怀疑告知蓝曦臣的人选,魏无羡,蓝忘机?不,蓝忘机不时多嘴的人,魏无羡则是知道孩子不一定能够保住不会和蓝曦臣说,省的孩子保不住惹的两个人伤心,那就只剩下了一个,蓝景仪!瑶瑶牙痒痒的,肯定是他,那个孩子嘴上就没有个把门。

  对于瑶瑶的反应,蓝曦臣愣了一下,“就不能是我自己发现的吗?”

  瑶瑶给了他一个眼神让他自己去想,泽芜君微微汗了一下,也是,这么长时间,一直一起吃住,自己愣是没有发现,也不怪阿瑶怀疑是有人告诉自己的,不过,“你不想让我知道?”

  看着蓝曦臣有点担心的忐忑神情,瑶瑶叹了一口气,“也不是,为一开始想到的时候也不相信,因为没有想到不仅变成了女性竟然还能够怀孩子。”说到这里瑶瑶摸了一下已经微微凸起的小腹,“而且我的情况一直不明,害怕没有办法留下孩子,所以才一直没有告诉你。”

  蓝曦臣听到这里内心一紧,“所以你才一直喝安胎药?”因为你也不清楚自己的情况,想要多一重保险?

  “对。”瑶瑶担忧孩子的情况,也问过大夫她这样的情况还是喝一周好,所以瑶瑶才一直喝安胎药,想到这里瑶瑶对泽芜君伸出双手,“抱。”

  泽芜君顿了一下,走了过去,把人揽进了怀里,右手放到了瑶瑶的小腹上,感觉着怀里的人的全部重量,然后听她感叹,“我好累啊,蓝涣。”

  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敛芳尊露出的另一面让泽芜君的心都热了,心疼道,“那就休息,我会陪着你的。”

  瑶瑶双手把玩着泽芜君的左手,不得不说,蓝曦臣的双手虽然有茧子但左手较少,白皙的双手,真是完美,瑶瑶还记得这双手曾因为自己染上欲色,“可是,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但是我好累啊。”

  泽芜君刚要张口说话就被阻止了,瑶瑶轻声说,“嘘,蓝涣,别说话,先让我睡一会儿,就这样睡。”自从怀孕以来,瑶瑶担忧的事情不少,安胎药也一直没有落下,现在所有的事情都有了归处,她身上的事情也有了解决的办法,她现在只想睡一觉什么都不想,在蓝曦臣的怀里睡一觉。

  蓝曦臣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就听到了瑶瑶平稳的呼吸,温柔的看着暖黄色灯光下瑶瑶的脸色,眼睛深处在看到瑶瑶脸上的疲惫时划过几丝心疼,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无论是他还是她都过于独立,让他一点都放不下心来,也异常的忐忑是不是事情结束之后她就会离开,明明自己能够成为他的依靠,可是她宁愿自己一个人承担着一切,也不肯让他触及到另一个世界的一丝一毫。

  无论如何蓝曦臣都感谢瑶瑶肚子里的孩子的出现,虽然这样的心情有些卑劣,但他还是异常的庆幸,又有了另外的理由把她留下来,虽然瑶瑶亲口答应过会留下来,但是蓝曦臣还是不确定那是否是谎言,碍于心和感情,理智交叠在一起,让他无法判断那究竟是出自于真心还是缓兵之计,幸好,幸好,还有孩子。

  泽芜君熄灭了蜡烛,室内只留一地清冷的银白,可床上相拥的两个人却无比的温馨。

  以前从来不知道怀孕是个如此磨人又十分幸福的过程,无论其他人是怎么想的,孩子出声的时间还是到来了,早两个月的时间冷夫人就回到了云深,因为这件事情还需要她的把持,之所以说是回到是一晚内冷夫人已经来过一次了,那一次来是为了让蓝家的人安心和商量一下金瑶瑶的情况要怎么处理,并告诫这些人金瑶瑶的情况不一样,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再出门了,因为瑶瑶的魂魄不全万一出什么状况,那就是一尸三命,没错,经过确认,金瑶瑶的肚子里有两个孩子,这也让她的孕期更加的难熬。

  上一次冷夫人来的时候和魏无羡一起确认了金瑶瑶现在的状况不适合转换性别,因为她的身体现在是自己达成一个微妙的平衡,牵一发而动全身谁都无法确定现在动她会出现什么样的状况,更不要说她现在肚子里有孩子就更加不能动了,孩子的存在也是平衡的一环,所以他们商定孩子出生事后就是让金瑶瑶变成金光瑶的最好的时机,这个时机现在到来了。

  “要不你还是进来吧。”冷夫人无语的说,看着拦着自己说了一大堆的蓝曦臣,并且自己还没有弄清楚他到底说了些什么。

  蓝曦臣愣了一下,“我也能进去?”因为当初冷夫人说她自己就行了,多一个进去反而会出现意外的状况。

  “我改变主意了。”冷夫人说,“现在的情况,没有人在里边的话,我恐怕不能保证孩子的安全,你是孩子的生父也是他他们这么长时间以来最熟悉的两个人之一,你是最合适的,不过我事先说好,进去之后一切听我的指挥,我让你出来的时候你就得出来,一刻都不能耽误。”

  “好。”蓝曦臣答应的十分干脆,生怕冷夫人后悔,毕竟里边的是自己的爱人,这个时候不能陪着倒是让他焦灼。

  蓝曦臣看了一眼外边的人,深吸了一口气,和冷夫人一起走进去了,他的行为让冷夫人鄙视了一番,跟上战场似的,要是蓝曦臣知道冷夫人的心理的话,一定会说这比战场还让他紧张。

  其实瑶瑶的羊水还没有破,但是孩子已经足月了,也让专业的认识判断过了,现在把孩子生出来不会有什么缺陷,于是就决定是现在了。

  “蓝涣?你怎么也进来了?”瑶瑶不理解,不是说冷夫人一个人就可以了吗?怎么蓝曦臣也进来了。

  “我让他进来的。”冷夫人从自己的身上拿出来很多东西,小心的摆在了桌子上,她依旧带着斗笠看不清楚神情,可声音却很严肃认真,“我接下来会把他的生魂弄出来,魂魄离体一定会有不良的反应,弄不好羊水会立刻就会破,你需要保证的是在我把他的魂魄修复腾出手之前保证他女性的身体不会出意外,不难,往里边输灵力就行。”

  蓝曦臣紧张又认真的点点头,见蓝曦臣同意了,冷夫人把一个小瓶子递给瑶瑶,吩咐到,“把这个喝下去你的生魂就会离体,不会对孩子有影响。”

  瑶瑶很配合的看了蓝曦臣一眼,把瓶子里的东西喝了下去,不出片刻的功夫瑶瑶就浑身一软到在了床上,蓝曦臣一刻都不耽误的往她的体内输灵力,一个个的光点从瑶瑶的体内飘出来,渐渐形成一个人性的轮廓,能够看出来那就是金光瑶本人,蓝曦臣看到了魂魄缺失的地方,呼吸一滞,是,心口,是朔月造成的伤口……

  因为心神出现了波动,灵力也出现了断层,冷夫人一下子就察觉到了,厉声呵斥,“固神,孩子不想要了吗?!”

  蓝曦臣赶紧回神,从瑶瑶的魂魄上移开了视线,灵力又源源不断的往那个身体里输送。

  冷夫人摆在桌子上的那些小瓶子里开始漂出一些液体,不知道是什么,总之应该是修复魂魄用的,瑶瑶魂体心口的那个伤痕散发出莹莹的白光,看上去像是要愈合一样,但是最终还是没有任何的变化,冷夫人摇摇头,还是不行,上一次给他修复魂魄的时候就是这样,这个伤口如何也修复不好,双手成印,嘴中念念有词,另一个小瓶子里的东西也融进了瑶瑶的魂体,原本紧闭双眼的生魂睁开了眼睛,蓝曦臣低垂着头全部的注意力都在紧闭双眼的金瑶瑶身上。

  生魂看了泽芜君一眼,向了冷夫人点点头,飘到了一早就放在一边的朔月旁,满满融了进去,冷眼看着有点走神的蓝曦臣,冷夫人也没有说什么,虽然金光瑶自己去找缺失的魂魄了,但是她还有事要做呢,不然一会儿金光瑶怎么恢复自己的性别,一个又一个的符文出现在半空中,在最后一个符文落成的时候,时间也从上午到了下午,金光瑶终于从朔月剑中出来了,眼神复杂的看了依旧在给自己输灵力的蓝曦臣一眼,点头对冷夫人示意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冷夫人也点点头,在金光瑶再一次闭上眼之后,喊醒了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依旧不忘输灵力的蓝曦臣,“好了,把你剩下的灵力都输到她的体内,形成一个屏障护住那两个孩子,之后你就可以出去了,在外边等就行了。”

  看着这个乱中有序的房间,蓝曦臣有点茫然,点点头,按照冷夫人的话做了,然后依依不舍的出去了,冷夫人又从自己的身上拿出一个瓶子,和之前不一样的是,这个瓶子里明显装的是血液,她看向空中的金光瑶,“这是瑾修的血,他现在的身体是最纯正的狐族血脉,用来发动阵法是最好的,以前我用的都是自己的血,明明阵法什么的都已经不能再完善了,但是效果一直没有办法达到完美的地步,可能我那个时候还只是一个半妖,所以才造成了阵法失败出现意外的情况。我并不确定用他的血液会是什么效果,因为没有试过,还是你自己来决定吧,用我的还是他的?”

  因为是魂体没有办法发生,瑶瑶指了一下那个装着血液的小瓶子,既然都取了,那就用就是了,不然就浪费了,瑶瑶心大的想,就算是出意外了,再重新来过一遍就是了。

  冷夫人点点头,控制着那些符文进入小瓶子里每一个都浸透了血液之后才飘出来落在地上,形成一个阵法,瑶瑶意识模糊的想,原来之前看到的那些阵法是这样的啊,还有那些具有纯正灵力气息符文,原来并非是用来修复魂魄的,而是阵法的一部分。

  瑶瑶再醒过来的事后,体内充斥着灵力,这种感觉真是久违了,并且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体内的暗伤也都已经消失不见了。

  “别在那儿缅怀了,赶紧过来,若非泽芜君的灵力浑厚,你们的孩子早就不保了。”冷夫人觉得从未有一刻如此糟心,两道侣都不让人安心。

  瑶瑶立刻看了过去,然后看到了女体的自己,眼神变得微妙起来, 这……“要怎么做?”

  “还能怎么做,剖腹取子。”冷夫人的话让瑶瑶惊愕。

  “等一下!”

  从泽芜君出去的时候太阳在西南方,到现在的太阳落山落霞满天已经一个下午的时间了,里边一点声音都没有,泽芜君的灵力消耗过大,在蓝忘机给他输送过灵力他能够自己站起来之后就一直在房门之前徘徊,脸上是止不住的焦虑,好几次都走到门口抬起手要敲门了,最后都有收回自己的手,又继续徘徊。

  “我的头都要晕了。”金凌默默对蓝思追吐槽。

  蓝思追看着金凌一直抖着的手,笑笑没有戳穿他,其实他自己的心里也是挺忐忑的,虽然他宁叔叔早就已经回来并且还拥有全部的记忆,现在也已经开始重新修炼让他们对冷夫人又了信心,但是到了现在也还是止不住的焦急。

  终于,在太阳即将消逝的时候,屋子里传出了孩子的哭声,之后又是一声,蓝曦臣立刻就闯了进去,外边的人也激动的站起了身,但还是按耐住激动没有进去,蓝启仁则是彻彻底底松了一口气,差定没有晕过去,泄力的做到了椅子上,发现自己已经浑身没有力气了。

  里边的血腥味很大,地上也满是血液,但是披着蓝曦臣衣服的金光瑶却完好无损,那两个孩子也被抱在了襁褓里,这一切都让蓝曦臣松了一口气,精神猛的一放松差一点就脱力晕过去了,还好瑶瑶及时扶住了他,冷夫人见这里没有自己的事情了,就离开了房间,她身上的衣服也已经被血染脏,需要换一件。

  等冷夫人换好衣服出来之后,蓝启仁就守在门口,带着斗笠的冷夫人询问这位先生是不是有事,蓝启仁说,“你想带走一个孩子教导的事情曦臣和我说了。”

  “哦?”冷夫人的声音穿过斗笠传出来,“那蓝老先生的答案呢?”

  “老夫不同意,冷夫人还是提其它的条件吧,那是蓝家的血脉,若是冷夫人要留在蓝家的话,琼儿(妹妹的名)的学业可以交给你,但是你想把孩子带走,那是不行的。”蓝启仁拒绝的十分坚决,虽然这件事情到现在才说有点过河拆桥的意味,毕竟孩子和金光瑶都已经安然无恙了。

  “那,若是这样呢?”冷夫人把斗笠掀开一点,露出了自己的脸,若不是眼角有点上挑的话,这张脸就和一个人一模一样。

  蓝启仁震惊的看着,“你,你是?”

  “我就是她,不然你以为我为何费进心思的帮一些陌生人?当初白依伊带他们到岐山我早就知情,也并非只是为了温宁公子,也是为了给他们一个机会和我做交易。”说到这里,蓝启仁的表情开始动摇,冷夫人又说,“蓝老先生放心,孩子成年的时候我会把她送回来的,有时间也会让瑾修送她回来见见自己的血亲。”

  蓝启仁叹了一口气,知道自己没有拒绝的余地了。

  因为刚出生的孩子还不能照射紫外线,所以冷夫人还是在云深多留了些时日才带着蓝琼(妹妹)离开,谁也没有想到冷夫人零零散散在云深呆了一年,所以离开的那天刚好是两个孩子的周岁生辰,蓝家举办了生辰宴,还是一个不小的宴会,许多家族都来送贺礼了,这其中自然包括云梦江氏,而白依伊是被江澄绑过来的,因为一看不住她就会跑了,这种事情已经发生过许多次了,江澄也被磨的没了脾气,每次都是冷着脸把白依伊抓回来。

  冷夫人带着孩子离开的时候是晚上,宴会已经结束了,送礼的人也都离开的差不多了,白依伊似乎挺喜欢小孩子的,一直在逗蓝曜(哥哥的名)。

  “说起来,白姑娘知道冷夫人长什么样子吗?”瑶瑶琢磨着,他们好像都没有见过这位冷夫人的样子。

  “知道啊。”白依伊回答的很干脆,“和你挺像的,之前你的性别还没有转回来的时候和她简直是一模一样,不过有一点不同,她转化成狐妖之后眼角上挑了许多。”

  “和我,挺像的?”瑶瑶迟疑着问,还是一模一样,他蓦的睁大了双眼,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紧紧的抓住了蓝曦臣的手,恍惚问,“那,你知道,她叫什么吗?”

  “好像是姓孟吧,单名一个诗字,嗯,诗词的诗。”

  瑶瑶猛的回头看向冷夫人离开的方向,嘴唇有些颤抖,阿,娘?


[注1]知道你们都对上一章的结局不满意,我这不是就来了吗


[注2]终于把尾收好了,接下来的无节操番外等我休息好之后再码,明天就不用等了,我要好好休息两天


[注3]下方评论区找我玩啊(那些花式番外中本来就有肉,就不用一直纠结那个孩子出生方式的点番外了,也不算是有人猜对,好了,过几天再见),给我投个票票好不好?求你们了~

评论(10)

热度(29)